2011年3月29日星期二

南方朔看部分台湾人的变态心理

一直以来,总听到台湾人说什么大陆人的自豪感来自于极度的自卑,真是很可笑。实际上台湾人才是这种即自大又自卑的混合体。
我认为他们这种想法恐怕不能简单的用酸葡萄心理来解释,这种看法来自于台湾人心理或潜意识里对大陆人的鄙视,台湾人从小就被教育说,中共是虚弱的就是魔鬼。
因此台湾人习惯于把大陆人看成只会作表面功夫的空心动物。
大部分台湾人是活在自已想像的一种梦镜中的。
在这变态意淫的梦里,他们把大陆人看成没有独立思考能力的一些愚蠢的人种,他们所想像中的大多数大陆人都是一些白痴或者笨蛋,只会谈论一些极为肤浅的幼稚问题。
台湾不会相信大陆人看问题的深度会超过自己,他们无时无刻不在幻想着大陆人的“丑态百出”的样子,想像着自己的高明,甚至在当今大陆几乎在所有领域都超过台湾的今天还抱着这种白痴的观念,想像着大陆是多么落后和“劣等”?以至与有台傻都喷出了大陆人是“劣等”种族?而台湾是大陆的希望,日本则是全亚洲的希望等狂言疯语。
而实际是如果大陆真的如此不堪那么台湾这个国际弃儿就更活不下去了!
所以当这些台湾人发现大陆人根本不吃自己这一套时,甚至根本没把他们放在眼里时,他们就不停地自己说:“大陆人是些弱智,比如,韩战明明就是一种S13行为,他们却还在自吹自擂,真是些白痴...
事实上如何呢?我只能说,台湾人从小受到的就是岛蛙式的教育,他们只能看到象井口那样大的天空,他们的头脑和胸怀太小了,根本理解不了这个世界。
他们中最聪明的人充其量也就只能明白他们那个岛上那些破事。不会回过头想想,也没什么奇怪的,只有这些人,这些最自以为是的人,才会在干出那些数典忘祖的事情的同时,还在给自己屁股上贴金。
事实上,台湾人心中充满了自卑,看啊他们几乎在所有方面都无法和大陆比,(经济,军力,土地,科技等)因此由于面对大陆极度的自卑就形成一个病态心理那就是既然这一切都不是我的那么我就把他想象成一无是处好麻醉自己那颗受伤的心!他们嘴里除了“悲情”,还是“悲情”,他们无法忍受被一些他们认为极端低能的大陆人所超越甚至都威胁到他们的“生存和自由”。
他们唯一能作的就是不停的在脑子里幻想着大陆的“落后”和“劣等”来自我麻醉,并皆此提升虚幻的自豪感,他们只有通过把大陆人想像成更自卑的动物,才能缓解自己的自卑感。
呵呵,岛蛙们最为忍受不了的就是发现大陆人拥有他们所无法拥有的自豪感。看大陆可显摆的地方多多啊?
土地,资源,军力,科技,财富,国际地位?你可能看到过很多岛巴感叹:啊大陆真大啊?真美啊?资源真丰富啊?钱真多啊?老胡在国际上真牛啊?连高铁都第一了啊?等等。
而这一切都不属于他们!所以岛巴们为此而心酸抓狂!曾看到一台湾人饱含心酸愤怒的咆哮:XX蒋啊!你丢掉大陆无能啊!!!这就是很多台湾人对大陆变态心理的总因。
因此他们事事比不过大陆但还不服,就只有靠自淫和麻醉自慰了。你没发现么,阿扁上台时拼命地想唤起台湾人的自豪情怀,不停地狂吼着“站起来了,站起来了”,可惜,这种对1949年10月1日毛泽东那句话的拙劣模仿毫无效力可言,相反,近期台湾经济、政治形势一天不如一天。于是台湾人的心理不平衡状态快接近极限了,只好通过虚幻出别人的自卑感是否能舒缓岛蛙们的神经,我也不知道。 我只能祝岛蛙们玩的开心──继续自慰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