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0日星期一

喜欢垃圾,那你就赶紧去菲律宾

喜欢垃圾,那你就赶紧去菲律宾

本人曾经发帖说,日前在菲律宾发生的劫持香港游客并最终造成重大人员伤亡事件,证明了一点,菲律宾加上民主没有成就菲律宾的好事,反倒派生了垃圾,是不是呢?自然是见仁见智,有网友说发帖的本人是共粉云云,反对民主人士云云,反对在中国实行民主云云,这个我不想多加辩驳,对民主这个东西,现在在中国很难统一思想,统一意见,因为思想深处的想法和利益点上并不在一个层面上,不想多说,说也无用,那还说他做甚,由个人自己去想,看看自己的利益究竟在哪里!
[ 转自铁血社区 http://bbs.tiexue.net/ ]

不过,对网上另外一种意见和说法,本人就忍不住要说上几句,这种说法就是,看见菲律宾发生的事情,虽然很惨烈,但是,因为菲律宾是民主国家,有民主制度运行,这就是好的,为了民主,宁愿选择菲律宾,也不愿意选择中国或者类似于中国这样的国家,看起来这样的人,说这样的话是民主的粉丝,真是喜欢民主,为了民主颇有牺牲精神,为了民主愿意向垃圾场前进。

我的感觉,这样的说法很雷人,不能说什么东西很好,很不错,就连带着垃圾也成为好东西,问题要结合实际分析,点到问题的关键之上,千万要防止片面,主观化。本人曾经在帖子中说过,本人不反对民主,认为民主是好东西,同样,本人不认为菲律宾这个国家的地方和人民如何的不好,尽管发生了菲律宾人甚至是一个菲律宾警察劫持并杀害了我们的香港同胞的事件,分开来说,上述那些事物都是好的,很好的,非常好的,不过,因为把在这些东西不合时宜地凑到了一起,好东西没有产生好的结果,反倒产生了垃圾,这就是我的意思,可以不同意,可以反对,不过,不要为了反对我的“谬论”,就把垃圾也说成是好东西。

别的不说,菲律宾——政府,特警队,劫持并杀害人质的菲律宾前警察在整个香港游客人质事件中的表现,很垃圾,垃圾到家了,估计这已经是全世界的共识,包括菲律宾人民自己,这一点不用我说的很多了,除此而外,菲律宾在很多事情上,表现的同样的垃圾,原来因为是人家的内政,我们不必说太多,国内政局不稳,贪腐成风,整个社会也不很太平,劫持,抢劫事件频频发生,甚至为了民主选举而发生一次杀害几十个自己的竞选对立面方面的人员的事件,而民主选举选出来的很多人就是贪官污吏,整个社会没有效率,没有实际上的公平正义,导致社会问题多多,这些东西能说是好的,不是垃圾?这让人们很难接受,也许只是我一个人不能接受,我太奥特了,我太落后了?

菲律宾之所以如此,我想,就是因为有很多的社会问题没有解决,社会结构还有问题,不利于民主发挥它的好的,积极的作用,相反,民主反倒被社会上的各种势力利用来为自己谋取私利,而散沙一样的民众往往莫衷一是,没有办法真正选择自己能够信任,能够为自己的国家发挥正面作用的政治家,而政治家们,很多时候为了民主,为了选举,只做表面工作,只做对自己眼前利益有用的工作,使得国家根本建设停滞不前,对解决社会根本问题并不上心,社会问题长期存在,社会怎么能够不垃圾。

菲律宾社会我感觉和中国曾经的社会有很多相同之处,就是中国现下的情况也还没有完全改变,那就是社会结构中,家族,宗族拥有很大的影响力,可以左右一个地方的大局,这些东西往往就是民主的大敌,死敌,不共戴天的敌人,他们从自己的私利出发,可以左右自己的家人族人和最多的亲人,使得民主名存实亡,为了这一点,什么事情都可以干,杀人,绑架,贿赂等等,这样的民主不是垃圾也是好东西?真是天下奇谭!

说菲律宾这样也很好的人士,其实自己并不愿意去,去干吗?去遭罪,去承受痛苦,去随意地丢掉性命?说实在的,很多民主国家的人们,都把这一点认识的很清楚,此地危险,轻易不要涉足,资本都会避而远之,因为到时候别说盈利,连本钱都很难保住,否则资本们为什么大规模地进入中国而不去菲律宾呢?这一点,资本的明辨能力最强,去清醒。
[ 转自铁血社区 http://bbs.tiexue.net/ ]

菲律宾的问题,根子就在社会,就在社会的矛盾,社会的结构等等方面,这些东西,靠民主制度很难解决,要嘛也要经历很长的历史过程,这个过程就需要菲律宾人民去承受痛苦,还要搭上外国游客的性命,谁愿意去,谁就去吧,反正我是不去,那些赞扬菲律宾垃圾的人们,赶快去吧,看看你们有没有回天之力,把垃圾变成宝贝,如果你能,那你才是真英雄,我服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